稽核管理科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人:水兵兵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0

稽核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  负责财务稽核管理规章制度的起草和修订工作。

(二)  负责监督检查校内单位财经政策及会计制度执行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抽查会计凭证、总账和明细账等各类账簿和会计报表。

(三)  负责定期检查银行存款对账单及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四)  负责监督检查预算编制与分配、预算执行情况。

(五)  负责检查各类发票的使用是否恰当,开具范围及开具内容等是否规范。

(六)  负责监督检查各类财政专项的执行情况及绩效评价组织工作。

(七)  负责定期对各种暂付、暂存和应收款项的核查清理工作。

(八)  负责对各种会计凭证、会计账册、会计报表定期收集,审查核对、整理立卷、装订成册、编制目录、登记编号、妥善保管、查询、移交和销毁工作。

(九)  负责校内各项财务检查的协调配合工作,配合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对学校的财务检查工作。

(十)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科长岗位职责(稽核岗位职责)

   (1)负责本科室全面工作,对主管处领导负责。

   (2)负责本科室人员管理和工作岗位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等工作,负责本科室与其他科室的沟通、配合和协作工作,遇到重要事项应及时向主管处长汇报。

   (3)负责监督检查校内各单位财经政策及会计制度执行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抽查会计凭证、明细账和总账等各类账簿报表,及时反馈核查结果。

   (4)负责定期检查银行存款对账单及银行余额调节表。

   (5)负责检查预算编制、分配与决算情况。

   (6)负责监督检查各类财政专项资金的预算执行情况及绩效评价组织工作。

   (7)负责定期对各种暂付、暂存和应收款项的核查清理工作。

   (8)负责校内各项财务检查的协调配合工作,配合做好上级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对学校的财务检查、审计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财务凭证整理、排序、装订成册、登记编号工作。

   (2)负责银行收付款回单、财政收付款回单等资料的整理、粘贴、入档工作。

   (3)负责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的整理立卷工作,编制会计档案目录。

   (4)负责按规定期限妥善保管会计档案,届满按规定程序向档案馆办理会计档案移交手续。

   (5)负责保管期限内的会计档案查阅工作,严格履行借阅手续。

   (6)配合档案馆做好保管期满、确无保存价值的会计档案销毁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