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管理科工作岗位职责
发布人:水兵兵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0

预算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  负责科学合理编制学校财政收支规划和年度财务预算,经费指标下达及预算调整工作。

(二)  负责编制和报送年度财务决算报表、财务报告等各类财务报表。

(三)  负责定期分析学校财务状况和预算执行情况,为校领导提供财务决策信息。

(四)  负责组织中央支持地方专项经费、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奖补资金等财政专项经费申报工作。

(五)  负责人员经费、社会保障经费、住房公积金等的核对、上缴和发放工作。

(六)  负责教职工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工作,以及各种税款的纳税申报和交纳工作,并提供纳税咨询服务。

(七)  负责科研课题(项目)财务立项、到账经费处理和科研配套经费下达工作。

(八)  负责组织学校相关部门项目库建设、管理工作。

(九)  负责组织学校相关部门项目绩效评价、绩效监控工作。

(十)  配合信息化管理中心做好财务系统维护等工作。

(十一)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科长岗位职责(预决算审核岗位职责)

   (1)负责本科室全面工作,对主管处领导负责。

   (2)负责本科室人员管理和工作岗位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等工作,负责本科室与其他科室的沟通、配合和协作工作,遇到重要事项应及时向主管处长汇报。

   (3)负责各预算单位提交的预决算资料的复审、汇总工作。

   (4)负责对财务立项、经费预算指标下达、预算调整等复核工作。

   (5)负责定期发布到校经费通知,督促相关部门分配下达经费,监督经费预算执行,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和效益。

   (6)负责对部门预算经费的执行情况进行分析、跟踪、监督,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

   (7)负责学校年度部门决算、财务报告的编报审核工作。

   (8)负责组织学校相关部门进行项目库建设工作。

   (9)负责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项目绩效评价和绩效监控复核工作。

  (10)    配合信息化管理中心做好财务系统日常维护工作。

  (11)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预决算业务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财政收支规划和校内预算的编制工作。

   (2)负责经费预算指标下拨、财务立项和预算调整工作。

   (3)负责中央支持地方专项经费、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奖补资金等财政专项经费申报工作。

   (4)负责学校年度部门决算、财务报告的编报工作。

   (5)负责学校财务项目库维护工作。

   (6)负责组织汇总上报项目绩效评价、绩效监控自评工作。

   (7)负责科研课题(项目)经费立项、到账经费处理和预决算核对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工资核算岗位职责

   (1)负责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外聘人员工资及津贴的发放工作。

   (2)负责各类社会保障资金汇缴工作。

   (3)负责办理公积金新增、封存、汇缴、年检等工作。

   (4)负责增值税发票的申领、开具、保管工作。

   (5)负责申报代扣代缴在职职工及校外劳务人员的个人所得税、横向科研项目增值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相关税款。

   (6)负责工资发放信息和税务、公积金信息查询工作,负责涉税业务的咨询工作。

   (7)负责科研项目扣税数据统计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